close
“這一切真的太糟了,我甚至不知該從哪裡說起”



_





就在今天,Olivia 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個人專輯 SOUR

其實 Muffin 對 Olivia 的認識並不深,
一開始是因為 Taylor 的推薦才知道她,
後來關於她的宣傳開始推動,
沒多久,她就成為了新生代的當紅歌手。

但想必在快速竄紅及光鮮亮麗的背後一定也承受了不少的壓力,而這張專輯也完美體現了她的內心世界和那些酸甜苦辣。

用詞上的簡單反而更讓大眾能更輕易的理解她想傳達的概念,就讓我們一起進入她的世界吧!



_



[Intro]

I want it to be, like, messy
我想要它變成,就像,一團糟


[Verse 1]

I'm so insecure I think
我是如此缺乏安全感,我想

That I'll die before I drink
我可能會在喝醉前先死去

And I'm so caught up in the news
我又是如此的深陷在新聞中

Of who likes me and who hates you
那些關於誰愛上我和誰討厭你的傳聞

And I'm so tired that I might
我感到疲憊不堪,而我可能會

Quit my job, start a new life
辭掉工作,展開一個全新的生活

And they'd all be so disappointed
而他們可能全都會感到非常失望

'Cause who am I if not exploited?
因為如果不被剝削的我又會是誰?

And I'm so sick of seventeen
我對17歲感到如此厭惡

Where's my fuckin' teenage dream?
我本該擁有的那些該死的青少年美夢都去哪了?

If someone tells me one more time
如果再有人告訴我一次

"Enjoy your youth," I'm gonna cry
“好好享受妳的青春吧!”,我真的會哭出來

And I don't stick up for myself
而我並不只是為了捍衛自身

I'm anxious and nothing can help
我感到焦慮而沒有任何事物能解救我

And I wish I'd done this before
我好希望以前就這麼做過

And I wish people liked me more
我希望人們變得更喜歡我


[Chorus]

All I did was try my best
我只是盡全力做好所有事

This the kind of thanks I get?
而這就是我所得到的感謝?

Unrelentlessly upset
不再堅持不懈的沮喪感

They say these are the golden years
他們說,這些都是金色年華

But I wish I could disappear
但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消失不見

Ego crush is so severe
對自我的絕望是如此的慘烈

God, it's brutal out here
天啊,這裡是如此的殘酷

(Yeah)


[Verse 2]

I feel like no one wants me
感覺像是沒有任何人想要我

And I hate the way I'm perceived
而我討厭我被看待的這種方式

I only have two real friends
我只有兩個真心的朋友

And lately I'm a nervous wreck
而最近的我快要精神崩潰了

'Cause I love people I don't like
因為我必須愛著那些我不喜歡的人

And I hate every song I write
而我討厭自己所寫出的每一首歌

And I'm not cool, and I'm not smart
我並不酷、我也不聰明

And I can't even parallel park
我甚至無法完成路邊停車


[Chorus]

All I did was try my best
我只是盡全力做好所有事

This the kind of thanks I get?
而這就是我所得到的感謝?

Unrelentlessly upset
不再堅持不懈的沮喪感

They say these are the golden years
他們說,這些都是金色年華

But I wish I could disappear
但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消失不見

Ego crush is so severe
對自我的絕望是如此的慘烈

God, it's brutal out here
天啊,這裡是如此的殘酷

(Yeah, just havin' a really good time)
(沒錯,真的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


[Outro]

Got a broken ego, broken heart
獲得了崩毀的自尊、破碎的心

(It's brutal out here, it's brutal out here)
(這裡是如此的野蠻,這裡是如此的殘忍)

And, God, I don't even know where to start
老天啊,我甚至不知是從何處開始發生的



_



關於 Olivia Rodrigo💖

年僅18歲,來自美國加州的她參與了迪士尼+系列的影集續集《High Shc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歌舞青春音樂劇),並擔任女主角。

因為2021年1月8日釋出的心碎失戀單曲 Drivers License 而爆紅,後來又獲得偶像 Taylor Swift 的限時動態轉發及讚賞,人氣更是一飛沖天!

Muffin 覺得她的歌聲和風格讓我想起 Julia Michaels ~

總之非常推薦這張專輯!
目前私心喜歡 deja vugood 4 u
如果你有其他喜歡的歌曲也歡迎在文章下方或是 Instagram 上和 Muffin 分享喔😊



_



🔎我的Instagram帳號開張囉!
搜尋:Muffin的異想世界 或 muffin_music_world



_



※原文歌詞來源:GENIUS


※歡迎分享,請勿盜用,感謝配合


※如果翻譯錯誤,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指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ffin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